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玉嶂深入基层调研扶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慰问部分贫困群众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2-23 17:40:25
编辑: 蔡雪芬

  2月19日,州委书记武玉嶂在州委常委、玛沁县委书记刘泽军,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祁维正陪同下,深入玛沁县大武乡格多村调研扶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慰问部分贫困群众。

  

  如何组织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挖掘自身潜力,培育优势产业,加快脱贫攻坚一直是州委书记武玉嶂牵挂在心、深深思考的一件大事。春节刚过,武玉嶂在部署全州“两会”、干部下乡开展“三带三推”活动、“开局‘十三五’,强基础、抓落实年”活动、春季项目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事项的同时,顶着风雪,冒着严寒,深入大武乡格多村开展扶贫攻坚调研,慰问贫困牧民。在低保户东科家中,武玉嶂仔细了解家庭情况、草补收入、医疗保障等情况,查看“春节”生活物品储备情况,鼓励东科在州县乡的大力支持下,增强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立足家庭实际,结合党委政府帮扶政策措施,想方设法发展生产、摆脱贫困。东科感谢州县乡党委政府的关怀,他说,“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对我们的照顾,特别是近年来,我家享受低保补助,生活有了保障。”武玉嶂要求县、乡、村各级党组织要视群众为父母,时刻关注群众疾苦,力所能及解决群众困难和问题,多做顺民意、解民忧、帮民富的事,依靠和带领群众,共同建设和谐美丽果洛。

  在贫困户才洛家中,武玉嶂详细了解家庭收入、子女就学就业、住房、用电、冬春季及春节生活用品储备等情况,与才洛一家就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等促膝交谈,在了解到才洛妹妹曾上过学,现担任村妇联主任,儿子即将职校毕业时,武玉嶂欣喜地指出,发展民族教育,提高群众文化素养是解决我州农牧民贫困问题的治本之策。在座谈会时了解到,才洛在生态畜牧业合作社中通过放牧可以得到分红,加上草原补偿收入,可以维持基本生计,儿子职校毕业后通过就业,可以进一步改善家庭生活的情况后,武玉嶂要求,乡、村两级要组织带领待业青年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增加就业创业收入,促进脱贫攻坚。

  在村支部书记多布旦家,武玉嶂与乡村干部深入交谈扶贫攻坚工作,在全面了解格多村畜牧业生产状况、草场鼠虫害防治、黑土滩治理、畜牧业合作经济组织运行等情况后指出,格多村实现精准脱贫目标,关键看村“两委”班子作用发挥的怎么样。一要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引导,激发群众的主观能动性。“一勤天下无难事。”只有把脱贫的主体群众动员起来,让他们积极主动的去寻找脱贫路子、想脱贫的办法,党委、政府的政策和项目才能发挥效益和作用。二要发挥好村“两委”班子在精准脱贫中的带头作用。一是村“两委”班子要扛起责任,带头实干,充分利用格多村交通便利、群众思想进步、脱贫意愿强烈的有利条件,抓好政府实施的鼠虫害防治、种草、生态畜牧业等政策项目的落实,把产业发展起来;二是善于发现能人、培养能力,积极把村上有文化、有能力、有想法的村民和大中专毕业生组织起来,发挥能人的聪明才智,共同谋出路、想点子。三要对村民反映的问题要积极回应,对难点、热点问题要及时调研。要抓住实施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设二期规划的有利机遇,在推进全村精准脱贫中有针对性、有计划、有时段的逐步落实1-2个项目,让群众看到政策成果,认可脱贫工作。

  武玉嶂强调,提前1至2年实现精准脱贫是中央和省州委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全州各族干部群众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州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进脱贫攻坚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和攻坚克难的拼劲,全面实施“八个一批”攻坚措施,精准实施,多管齐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达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