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喜迎藏历火猴新年 共建和谐美丽果洛:果洛2016藏历火猴年文艺晚会录制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1-24 22:10:41
编辑: 蔡雪芬

  1月19日晚,果洛2016藏历火猴年文艺晚会《极地颂歌》在州影剧院录制。州委书记武玉嶂、州长白加扎西及州级四大班子领导同志和州、县干部群众代表一同观看晚会。

  伴随着悠扬、欢快的音乐声,歌舞《极地颂歌》拉开了晚会序幕。邀请的藏区著名歌手、演员和民间艺人用充满民族特色的歌舞、藏戏、小品、弹唱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深情讴歌了果洛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保护、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取得喜人成就的新貌。

  来自果洛本土的藏族姐妹组合—冰雪姐妹组合演唱的《吉祥新年》,藏区著名歌手琼雪卓玛演唱的《牧羊哥》和仁增卓玛演唱的《阿佳曲珍》,以及藏区当红歌手德格叶演唱的《吉祥祝福》等节目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将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获得全国锅庄大赛一等奖的班玛县锅庄《吉祥果洛》用欢快,喜庆的舞姿表现出了果洛人民幸福美满的生活。传统格萨尔藏戏《赛马称王》(片断)用新颖的表现形式把藏民族古老的艺术演绎的酣畅淋漓,让观众感受到藏民族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和博大精深。小品《交话费轶事》通过一个藏族老人和两个不同的年轻人交话费引发的矛盾,告诫年轻人要谨记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晚会在欢快激昂的歌舞《白岭之乡》中圆满落下帷幕。

  晚会结束时,武玉嶂、白加扎西等领导同志与演员们亲切握手,予以鼓励。对全体演职人员的激情奉献给予充分肯定,称赞整台晚会突出热爱家乡、赞颂和谐吉祥的主题。

  我州为扎实推进“文化名州”建设,促进文化的繁荣发展,从元月起至2月下旬精心为广大干部群众准备了一系列“喜迎新年”文化体育活动盛宴,让全州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新春佳节。(作者:达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