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推进基层党建网格化管理 共创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2-16 09:33:51
编辑: 田豫

  2015年,果洛州通过实施基层党建网格化管理工作,逐步构建起科学合理、健全完善的党建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条块结合的基层党建工作网络,进一步促进基层党建全覆盖、社会管理动态情况全掌握,实现村务精细化管理、民情快捷收集、服务全方位,有效提升了党员管理、群众服务工作的效率和水平。截至目前,全州共建立一级网格44个,二级网格228个,基础网格1058个,配备网格员1450人,将党组织服务职能细化到各网格中,进一步延伸党组织服务触角,深入到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同时,发挥网格员、网格长的作用,在省界、州界、县界以及乡界等矛盾纠纷比较集中的地区探索建立跨界联合党组织,构建党建联建体系,搭建起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合作平台,促进了各项社会事业的和谐稳定与发展。截至目前,已成立跨省联合党组织2个,跨县联合党组织1个,跨乡联合党组织2个,跨村联合党组织4个,累计解决矛盾纠纷700余件,基本实现了共同推进党建工作、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共同促进边界和谐、共同处置突发事件、共同推进区域发展,共同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等共建机制,形成了互帮共建、互利共赢的和谐局面。(州创建办杜永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