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召开庆祝第31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9-11 11:39:22
编辑: 田豫

  9月8日上午,在第3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果洛州举办座谈会,热烈庆祝第31个教师节并表彰奖励优秀教师。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当周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州民高、州民中、州职校、雪域达吉利众藏医药学校等四所学校的教龄20年以上的教师代表、优秀教师代表、退休教师代表和家庭困难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州教育局局长昂保主持会议。

   会前,当周代表州委、州政府为州属学校从事教学工作满20年以上的20名教师代表共发放了93万元的终身从教补助,向2014-2015学年7名州属学校优秀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并每人发放了1000元奖金,同时向2名退休教师代表和7名家庭困难教师各发放了1000元慰问金。会上,州民高、州民中、州职校部分优秀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大家结合教学实践和工作感受,谈发展、谈变化、谈未来,纷纷表示一定要将州委、州政府的关心转化为促进教学质量和引领学生成才的动力,进一步坚定教书育人的信心和决心,立足教育教学岗位,不断锤炼师德师风,努力提高育人本领。

  在认真听取教师代表发言后,当周作了讲话。当周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向全州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长期以来,历届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将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特别是近年来,全州上下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努力巩固两基成果,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积极改善办学条件,狠抓教师队伍建设,扎实开展教学评估,深化教育管理改革,全州教育事业在“两基”国检后又取得了新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教师默默无闻地奋战在教育战线上,为全州教育事业发展付出的心血和智慧。

   当周指出,州委、州政府在推进果洛教育事业跨越发展的顶层设计中,将保障教师待遇、落实激励机制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点内容之一,统筹制定了若干激励政策,这次座谈会的主要任务就是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促进果洛教育事业跨越发展的意见》精神,向州属学校教师兑现终身从教方面的激励政策,同时热烈庆祝第31个教师节。这些举措,是州委、州政府重视教育、关心教师的直接体现,也是诚心诚意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具体行动,将有益于提高教师的地位和待遇、改善教师的工作生活条件,目的就是让全州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在职业上有优越感,并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师以爱教为责,民以支教为荣”的浓厚氛围。

   在讲话中,当周希望全州广大教师面对果洛教育事业实现跨越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新形势,不断顺应时代要求和社会期盼,积极争做果洛教育改革发展的推动者,继续发扬默默耕耘、不畏艰辛的奉献精神,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把个人命运和教育事业紧紧连在一起、把教书育人作为毕生坚守的崇高事业、把三尺讲台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把自己的学生看作是果洛的希望和未来,始终牢记育人宗旨,自觉加强业务学习,切实强化师德修养,不断更新教育观念,使自己跟得上知识的进步、跟得上果洛的发展、跟得上群众的需求、跟得上学生的成长,在教书育人上有新思维、新举措、新方法,做到“给人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桶水乃至一缸水”,努力在群众“最盼”上见真功、在群众“最急”上见真情、在群众“最怨”上改方法,敢于担当,高度负责,追求卓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果政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