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玛沁县首届“果洛.玛沁2015阿尼玛卿雪山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 果洛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5-09-11 11:05:32
编辑: 王金秀

  感受民族传统文化   打造玛沁文化品牌

  绿草如茵,天高云淡。8月15日上午,由中共玛沁县委、玛沁县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果洛.玛沁2015阿尼玛卿雪山文化旅游节”在玛沁县格萨尔广场开幕。州级各单位主要领导及四大班子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州直机关相关部门、省驻州县、武警、消防、金融、通讯、电力及各兄弟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和玛沁县在家副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了开幕仪式。县委副书记达成刚主持了开幕式,县长西热致词,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刘泽军宣布旅游节正式开幕。

 

  县长西热在开幕式上表示,千百年历史沧桑,漫长的岁月为玛沁孕育和创造了形态多样的文化艺术,形成了多元文化并存的格局,积淀了雄浑厚重的民族传统文化、神秘高深的藏传佛教文化、风情浓郁的草原游牧文化与古迹遗风文化。格萨尔王遗址遗迹犹存、阿尼玛卿雪山神话传说源远流长、拉加寺十六色粉彩坛城美轮美奂。而举办果洛玛沁2015阿尼玛卿雪山文化旅游节的宗旨就是让更多人了解和感受这些优秀的民族民俗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是我们进一步提升秘境玛沁形象、打造以阿尼玛卿雪山为品牌的文化旅游提供了重要平台。

 

  首届果洛.玛沁2015阿尼玛卿雪山文化旅游节随着绚丽多彩的礼炮轰鸣声响彻玛沁湛蓝的天空,在衣着艳丽服饰的艺术团的演员们阵阵昂扬向上的鼓点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同时阿尼玛卿艺术团的演员们一台台精彩的演出为当地民众送上了一道道文化大餐。此外,在广场迎街一侧,来自各服务窗口单位借此契机,以悬挂宣传横幅、散发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前来参加开幕式的牧民群众宣讲各类法律、科技、卫生等知识。

 本次旅游节共安排了两天的活动内容,期间有基层文艺队演出、赛牛赛马、押加、抱沙包、拔河、民族射箭、跳棋象棋、台球乒乓球等文化体育类比赛竞技节目项目,全县六乡两镇干部群众将参加各项比赛演出活动。

  在这碧空万里,山野花草相间,穿着节日盛装振臂欢呼的万余群众,预祝着此次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也期许着玛沁的经济一定会更加繁荣,社会一定会更加和谐,人民一定会更加幸福,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玛沁县委宣传部杨娇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