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网外三县与青海主网联网工程完成技术准备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5-05-20 17:30:26
编辑: 王海莲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朵海平 报道) 5月17-18日,果洛网外三县与青海主网联网工程科研专题成果验收会议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3项科研成果在本次会议上通过专家组评审验收,完成了开工前的技术准备工作。

  果洛网外三县与青海主网联网工程,是果洛州班玛、久治、玛多三县独立小电网与青海主网联网工程,该工程的建设将彻底解决三县季节性缺电等用电问题,推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围绕如何建设管理好这项民生工程和光明工程,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充分考虑果洛当地生态环境和自然条件特点,结合之前青藏联网、玉树联网等高原输变电工程建设经验,协调西北电力设计院等相关单位,组织开展了《果洛网外三县与青海主网联网工程过电压研究》、《果洛网外三县与青海主网联网工程安全稳定控制系统研究》、《果洛网外三县与青海主网联网工程输电线路外绝缘研究》等3项课题研究,并顺利通过评审会专家验收。

  据国网青海电力公司发展部杨海林介绍,该3项科研成果的取得将有效增强高原地区输变电设备运行的可靠性,解决困扰工程设计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工程设计方案优化。据悉,此次工程科研课题验收会议还就工程线路塔头空气间隙放电特性及带电作业试验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为果洛网外三县与青海主网联网工程开工建设提供了技术保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