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开辟果洛通向世界的桥梁 果洛州旅游局网站日前开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5-11 16:13:25
编辑: 王金秀

  青海新闻网讯 果洛州位于青海省东南部,地处青藏高原三江源腹地,这里有壮丽秀美的自然风光;在果洛7.8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草原面积占80%,是草原文化的不竭的源头;果洛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的上源;果洛有葱郁的林木——班玛县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果洛草原上生息着麋鹿、雪豹、猞猁、雪鸡、岩羊等高原特有野生动物;果洛还有一段鲜为人知的往事:1936年7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第六军的“安庆部”进入果洛州班玛县南部,至今遗迹尚存,构成果洛独特的旅游文化内涵;果洛有风情款款的“拉伊”、锅庄舞,果洛全域普遍流传着世界上最长的英雄史诗——《格萨尔》,是国家级格萨尔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果洛旅游资源正在以其壮丽的山河与深邃的文化内涵日益彰显其深厚的自然——人文魅力:果洛旅游产业发展融入果洛格萨尔文化、民俗文化、宗教文化,自然、生态、文化的有机结合,确立起“大美青海•雪域果洛”品牌的发展思路,果洛旅游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喜人:2014年,果洛州实现旅游总收入1.45亿元,同比增长20%;接待游客25.716万人次,同比增长15%。创建2家4A级旅游景区,旅游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旅游文明程度、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神山年保玉则、阿尼玛卿以及黄河源头等主要景区游客接待量、旅游收入均创新高,同比增长35%以上。旅游业对果洛州经济发展的贡献率不断增强,在拉动经济、扩大就业、增加农牧民收入等方面的作用日益显现。

  在这一形势下,果洛州旅游网站藏汉网站(www.0975ly.com)应运而生。新开通的果洛旅游网设计有资讯、动态、线路、景点、服务、论坛、投诉、旅行宝典等栏目,在建成旅游管理的政务大数据库的同时体现了服务咨询功能,也搭建完成了果洛州旅游产业的招商引资平台。另外,果洛旅游局网站在首页有果洛州旅游局的新浪官方微博链接,外界关注果洛旅游事业发展,增进沟通、交流又多了一个信息窗口!

  果洛州旅游局网站开辟了一条雪域果洛通向世界的桥梁,它欢迎省内外、国内外朋友来果洛草原旅游观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