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神的花园—年宝玉则
来源: 携程网
发布时间: 2015-05-11 15:54:37
编辑: 王金秀

  年宝玉则位于青海省果洛州久治县索呼日麻乡境内,距久治县城60公里,与四川阿坝县接壤。年宝玉则是青海三江源自然保护区一个重要的湿地核心区,其主峰海拔为5396米,终年积雪,形似花瓣,以山谷冰川为主,冰川融水聚集形成360个冰川湖泊群,雪山镜湖交相辉映,冰川面积约8平方公里,形成了冰川景观和高山多层次的自然生态系统。年宝玉则是人、神与自然共守的一方净土,更是藏区著名的神山。整个莲宝玉则风景区怪石嶙峋,奇峰高耸,深远幽静的高原湖泊映照着圣洁的雪山。这里曾是格萨尔王征战驰骋的古战场,大小湖泊星罗棋布;高山上瀑布飞悬,似银河从天而降;草地上牛羊成群,骏马在自由狂奔。年保玉则终年织雪,壮观的冰塔林与鬼斧神工般的陡峭山岩,使年保玉则神山披上了一道神秘的面纱。

  年保玉则-《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大香格里拉旅游重点景区十大精品之一。(摄影:让我如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