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突出"四个重点"确保1号文件宣讲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5-05-07 17:54:00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果洛州对进一步深化中央、省委1号文件宣讲活动提出四项要求,确保宣讲活动取得实效。

  把宣讲贯穿于当前各项工作之中,以编印的《宣讲问答》为蓝本,以讲明讲透政策为目的,突出主题,多措并举,采取现身说法、促膝交谈、一问一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通过进村入户、现场答疑、召开各级各类座谈会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果洛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等精神,力求把形势讲清楚、政策讲透彻、道理讲明白,使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提高政策指导工作、凝聚人心的价值和作用。

  通过宣讲活动,帮助乡镇、牧委会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和措施,把握当前畜牧业生产时机,加强防灾抗灾工作,合理利用围栏草场,维护好生产设施,落实好各项科技措施。帮助基层解决在农牧民专业合作组织、特色优势养殖业、草场规模经营、农牧民就业创业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发挥部门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支农活动。鼓励和引导农牧民优化和调整畜群畜种结构,抓好畜牧业常规生产管理,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为实现牧业增产、牧民增收奠定基础。

  切实加强对群众的思想教育和法制宣传,讲清楚维护稳定、推动发展的重要性,依托村“两委”班子,深入排查化解影响当地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帮助解决农牧区基层社会管理创新遇到的难题,促进农牧区长治久安。进一步组织和教育群众远离“黄赌毒”,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农牧民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村规民约”长效机制建设,探索开展“和谐村社”、“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农牧区新风尚,促进文明和谐乡风形成:深入到群众中多调查、多掌握存在的实际困难,特别是困难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突出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每名下乡干部至少要联系1户困难群众,各尽所能帮智帮财帮力,办1件好事实事。对群众提出的困难和问题,有能力解决的,采取多种方式尽快解决;不能解决的,进行认真梳理,带回单位,结合今后的帮扶工作尽力帮助解决,全力确保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作者:仁青当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