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政协积极探索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新方式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5-05-07 17:54:00
编辑: 李娜

  ——“两本书”成为创建工作的新载体

  青海新闻网讯 果洛州政协结合自身工作性质和特点,以学习宣传为引导,全面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在政协层面的实践,收到了较好的成效,特别是“两本书”的宣传教育效果日渐显现。

  第一本书是《弘扬良好风尚建设美好家园》。该书以爱国爱家、懂法守法、重视科教、弘扬文化、团结和谐、勤劳致富、善待自然为节,以增强教育引导的感染力和有效性为旨,用群众的语言、民族的语言,较为系统地讲述了藏民族的传统伦理道德,让广大藏族同胞真正了解、认识、领悟到了本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对于进一步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律意识,不断提升勤劳、淳朴、善良、智慧的藏民族形象具有很好的引导作用,受教群众反映,通过宣传,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普遍的马克思主义民族宗教观教育,深刻了解了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特殊关怀和支持,提高了辨别是非、抵御渗透的能力。在今年2月18日,全省政协藏区和谐稳定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上,省政协从“高度重视、发挥优势、注重实效”等三个方面对果洛州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

  第二本书是《一个“问题村”的复兴》。该书较为全面地记述了海南州共和县倒淌河镇拉乙亥麻村由“问题村”走向先进村的实践过程。旨在通过宣传、推介、借鉴典型事迹,使州县政协在创建工作中得到五个方面的启示并加以强化和引导。一是法治是治国之道,同样也是基层的强村之道;二是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是我国政治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基层党政领导一定要深刻认知,并做到思想上坚持唯物史观、政治上坚持制度自觉、实践上坚持群众路线;三是发展是第一要务、硬道理,民生是领导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四是民族地区的基层工作要有民族特点、地域特点,要善于利用民族文化、习俗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五是创建工作必须以“团结”为纲,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改善牧区基础设施条件、不断增加群众收入、不断提高民生水平质量为“目”,才能做到纲举目张,使创建工作收到实效。 (作者:仁青当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