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扎实开展寺院法制宣传管理服务月活动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5-05-07 17:54:00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果洛州采取“四加强”有效措施,着力推进寺院法制宣传和管理服务月活动有序深入开展。

  结合两个1号文件宣传活动,以各级民宗部门、寺院管理干部为主体,组织僧尼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大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宣传党和国家对藏区发展的特殊关怀和支持,增强僧尼“四个认同”思想意识。组织高僧大德通过开展正面发声、巡回宣讲、佛教论坛、解经释教等方式,引导僧尼正信正言正行、爱国爱教、守法持戒、感恩回报,团结进步。结合“六五”普法工作,加强和改进法律进寺院活动,分类分层施教,强化国家法律和寺规戒律学习,增强僧尼守法持戒意识。

  严格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责任制,完善工作协调运行机制,坚持“抓早、抓小、抓实”的原则,制定工作方案和处理预案,明确职责任务、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开展寺院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工作。通过座谈讨论、个别走访、重点谈心等方式,深入了解僧尼思想动态,做好释疑解惑、理顺情绪等工作,从根源上消除不稳定隐患苗头。

  果洛州、县统战民宗部门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寺院和境外回流僧尼的排查、帮扶工作,按照寺不漏舍、舍不漏僧的要求,全面、深入、细致地排查登记境外回流、刑满释放、开除寺籍、具结悔过、参加境外“法会”等重点人员,掌握人头信息,建立健全管控帮扶档案,落实帮扶责任人和措施,“一对一”、“多对一”进行帮扶,盯死看牢、防止滋事。

  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与州、县寺院社会管理各成员单位协调,制定寺院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争取和落实寺院水、电、路、僧舍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寺院卫生、文化、广播电视等公共服务工作,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和社会保障的有效覆盖,使广大僧众充分享受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增强广大僧众知恩感恩意识,不断夯实宗教界抵御渗透,维护稳定的思想基础。(作者:仁青当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