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力促打基础保生态抓发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5-05-07 17:54:07
编辑: 雪念心珠

  青海新闻网讯 果洛藏族自治州坚持扎扎实实打基础,一心一意谋发展,坚定不移保生态,努力实现“三赢”。

  地处青南高寒牧区的果洛州自然条件恶劣,保护生态环境和实现区域发展的任务繁重。因此,州上坚持把基础设施建设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突出重点,加大投入,建成了一批交通、电力、通讯、农牧、水利、生态、市政等重点项目。重点城镇改造全面开工,果洛民用机场奠基,玛尔挡、门堂水电站等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州县城镇保障性住房、游牧民定居工程建设全面铺开,城乡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近三年来,全州共完成全固定资产投资总额79.45亿元,第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由2009年的26.68∶28.95∶44.37调整为上年的17.13∶49.20∶33.67。近三年中,全州完成工业增加值增长了3.09倍,个体工商户总数增长了41.31%,私营企业增加了67户,注册资金增长2.36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非公有制经济占70.49%。

  与此同时,始终坚持畜牧业主体地位不动摇,坚定不移地实施“生态立州”战略,生态环境恶化的势头得到有效控制。近几年来,累计实现畜牧业增加值14亿元以上,累计完成林权制度改革797.18万亩,落实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超亿元,人均补偿585.68元;累计实现草原生态补偿面积9382.79万亩,禁牧补偿面积5671万亩,草畜平衡奖励面积3711.79万亩,人均落实补偿资金2653.60元;落实天然林资源管护860.97万亩,落实管护资金9158.19万元;累计完成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建设项目20个,投入资金3.3亿元。

  不仅如此,对口帮扶果洛州的上海市已明确加大对口支援实物量。全力打造“大美青海·雪域果洛”旅游品牌。近年来,全州共落实上海对口支援项目64个,资金2.66亿元;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0.7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0609.48万元;实施科技项目35个,完成投资1282万元。(作者:晋美南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