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玛沁县拉加镇变身小江南成旅游精品城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5-05-07 17:54:07
编辑: 雪念心珠

  青海新闻网讯 玛沁县拉加镇正在变身为一座高原生态旅游精品小城镇。近年来,果洛州玛沁县委、县政府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突出特色、功能齐全”的总体方针,不断加大项目和资金争取力度,大力实施交通、水利、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拉加镇镇容镇貌。

  拉加镇位于果洛州东北部,有“果洛小江南”之称,是仅次于州府大武镇的次中心城镇,支柱产业为畜牧业并兼有黄河谷地小块农业。全镇下辖11个村、25个牧业合作社。为准确把握小城镇发展定位,玛沁县委、县政府充分考虑拉加镇的交通条件便利、地理位置优越、自然气候适宜、宗教文化浓厚、自然生态景观奇特、水能资源丰富、人口密集度较高等区域发展优势,通过对现状及发展趋势的全面科学分析,找准制约小城镇发展因素,将城镇性质确定为集“旅游、商贸、宗教、文化”为一体的沿黄河民俗文化城镇。

  近两年来,玛沁县完成了《玛沁县拉加镇总体规划( 2010——2025)修编》工作,确定“一河两岸三区”总体发展规划。累计完成投资1.24亿元,重点实施了果洛州职业技术学校拉加分校(包括教学楼、教职工住宿楼、教学实验楼、职工食堂等)、100套游牧民定居点及配套设施、120套廉租房、3.6公里城镇道路等项目。按照旧城改造要求,在黄河南岸旧城区实施了1.5公里军功大街改造和亮化、滨河南路沿街建筑物风貌改造、拉加镇卫生院急救中心等工程。同时进一步加大拆迁工作力度,累计完成迁拆4.7万平方米。目前,拉加镇高原生态旅游精品小城镇建设已初具规模。(作者:小言 哇玛尖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玛沁县生态工程有序推进
[08月12日]
·玛沁县人民武装部工作人员在牧区文化广场进行征兵宣传
[07月02日]
·中国移动援建玛沁县公安局信息化项目全面完成
[06月26日]
·玛沁县大武镇防汛工作提前展开
[06月03日]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